气球呵护协会
主博/微博:@Coalsack
icon:叶叶
翻译、歌词转载随意,请勿改动。 其他内容不要转载和投稿到bot……
 

《0331teeter巡演名古屋个人向repo》

(完全是流水账)

这次忙里偷闲丢下一堆三次元的烂摊子,跑去参战了须田景凪teeter巡演3月31日的名古屋场!

三点物贩开始我大概两点四十分左右到达(因为上午还在旅游),到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三楼半了,人好多,而且男的好多。我身后两个男的一直在说什么我才不是喜欢须田景凪好想走啊但好想要t,须田景凪的男粉都是傲娇款的吗。


刚好最想要的黑包包就在我前面四五个人的时候切了,而且这次的两种包包,看着是一个黑包和一个两件套,但其实是用扣子固定在一起的可拆卸三件套……

偷一个图:


另外,本来不想买衣服的,但前一天晴天娃娃米O玄師正在台湾公演,导致日本全境大雨降温,我从温暖的上海过去也没带什么厚衣服……唉,谁能想到我买那个长袖黑T只是因为冷呢。L码就是我前两个的小哥哥买掉了最后一件……最后只好买了xl码。


即使是身长177cm的本巨人,穿着也有这种长度效果(大概)

这次整番是222,还算不错(虽然号码槽点太多),目测总共有五六百人吧。场馆spadebox的空间算是狭长型的,本来想着可能会在十五排左右,但不少人进门都去吧台拿饮料了,我直接冲进门所以挤到了第八九排中间靠右的位置。

当天须田穿了一件灰粉色oversize外套,黑色T恤,空想性错视的奶蓝色吉他,耳朵上戴的是圆形耳环,卖相相当不错,我觉得比之前的格子外套强多了(对不起)……


推特上有太太把外套扒了出来:



舞台上挂了三块幕布,散场的时候我拍了这么一张图。


开场的时候投影出了黑底,泛开白色的涟漪和teeter的文字,开场的音乐有点像有机酸餐具的前奏(对不起……)相当沉静。然后门把和须须陆续走了出来——

有机酸也要前を向いて所以这次贝斯手换成了雲丹亀卓人,去年电电鼠来上海的时候我居然已经有看过他一次(……)堀桑因为正在台湾参加米O玄師主持的祈晴大会所以鼓手换成了矢尾拓也,顺说他是米O玄師爱丽丝成员哦~吉他手还是老熟人的モリシー桑。

谢谢日本人过低的人均身高,视野真的不错。能看到活的须田景凪的上半身(下半身完全看不到……)。看到推特上有人感叹:须田景凪居然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居然真的是生身的人类啊!太好笑了,但是,确实,我也受到了他生人的极大冲击,不是因为他是个活人,而是因为……救命啊好池(。)


大概长这种感觉:


动起来的大概这种感觉:

(迷惑……)

但大家好像都get了。

开场就是farce,该说不愧是teeter巡演,第一首果然是teeter里最先写出的一首歌。须田安可的时候叮嘱说大家不要泄露内容哦,毕竟东京还没有演,但在中国我觉得应该没问题,这次唱了teeter全专、quote的绝大部分(没有我心心念念的amador)以及定番名曲夏露露。虽然夏露露人人都爱,不过我感觉到doria时大家激动的程度和地震的程度都比夏露露要高,果然大家还是更喜欢现在的须田,令人开心。

三块幕布的应用非常美,摇晃的teeter花,画框里手持花束走路的黑影人,可惜我金鱼脑已经忘了是哪一首了(看到曲顺大概就会想起来)。dolly和mock投影了pv,咖喱doria的实写却没有投影(爆笑),大家都在等着投实写呢(爆笑)cambell的时候全场是黑色+白色降落的线条状雨滴,morph那段很长的演奏里,雾气中五个暗黄色的钨丝灯此起彼伏地明明灭灭,好美。


说起来,须田有不少bpm很高的歌,本以为live也会是很躁的那个类型,而实际上只有鳥曇り有感到一点点躁,ポリアンナ有一点点凶,现场整体非常安宁沉稳,像是身处布满浓雾的花藤里,四周都是压倒性的无可奈何的情绪。我觉得大概这就是他本人的气质吧。

门把里,雲丹亀卓人也是跳跳笑笑可爱贝斯手,矢尾桑长长发好美,男的就应该留长头发。须田演奏的时候会跟门把互动,虽然幅度很小,就只是走过去晃晃,对着门把稍微笑笑这种。其实他动作幅度都很小,即使在曲调很凶、唱得非常高的时候,表情和肢体动作也都显得轻描淡写……让大家拍手的时候也只是握话筒的手指抬起轻轻敲一敲。(但大家居然都明白了,而且拍的都是挺复杂的拍子,我好迷惑?)

mc的时候有一大段在说什么五年前吃过味增猪排很好吃,好像是名古屋特产,我因为他说太快和日语太烂后面没怎么懂,但大家都只是停顿后尴尬地笑笑,估计仍然是味增冷场内容。


可能是这种名古屋名产红味增吧。


根据时间应该是这次的时候吧。

大家尬笑完之后他就会ね~、ね~这样,好嗲。还说大家sns上发给他的东西他都看了。虽然语气像是上课点名背课文但他真是个好孩子……可能是曲顺的原因每首歌结束后都要调很久琴,他调得不紧不慢,也不会看台下,观众和门把都安静等着他,调的时候比较多地会朝着モリシー桑的方向,有几次调了好久,好了之后大家等他开始,他:哦我喝口水哦。就去喝水。感觉他虽然说话的时候有点紧张,但live和演奏其实还是相当镇定的……

安可第一首是mabel,唱完之后灯光暗下来,观众零零散散有人喊谢谢、辛苦之类的。须田等大家喊了一阵之后说,还要再唱一首呢~大家:诶~~~须田:毕竟还有时间呢。愣了一会又说,不要透露在推特上哦~最后唱了一首密,quote的最后一首,dolly的时候好像也是安可,我猜他可能觉得,这是首有结束感的歌吧。我本来以为这次安可会是浮花,其实在前面就和词性遗忘一起唱掉了。

虽然当晚看完之后似乎没什么实感,普通去喝酒然后还去公园看夜樱了。但后劲很足,在机场以及刚到家的时候结结实实哭了两场。都说不明白这是种什么感觉,可能确实挺喜欢他的,有点丢人。


另外这是我第一次来爱知,演出前两天去了常滑和半田,日本乡下好好啊,鱼生好便宜,趁晚上超市打折吃了好多,好没出息。在名古屋跑了很多家cd店,每一家都能看到须须,有须须的地方还有a6和酸酸,当然还会有夜鹿。

看到今天塔店贴出来的卡片上,酸酸说学生时代在栄parco6楼的服装店打工,这个塔店就在parco6楼。另外他好像是名古屋人,我真的在圣地巡礼了,虽然当时还不知道。这是须田景凪和磕cp之神在保佑我吧。


7月追加公演还能再去一次,算有盼头了。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